烛光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心特色项目 > 烛光行动 > 正文
236爱心社赴襄汾开展支教活动
时间:2020-10-28

2020年10月25日上午,236爱心社赴襄汾县北沟村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烛光行动支教活动。相隔10个月,志愿者们再次与襄汾县北沟村的孩子们见面,大家充满了期待与想念。

支教活动中,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述了安全教育中用电安全、食品安全、游泳安全、用火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安全问题,引导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同时,志愿者采用问答的方式考查孩子们的掌握情况,孩子们积极与志愿者们互动。随后,“青年之家”服务困境青少年项目的两位老师和志愿者为孩子们开展了脱染手工课,孩子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动手做出了一幅幅漂亮的脱染作品。

此次支教活动的开展,使学生认识了生活中的安全问题,增加了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加深了志愿者对留守儿童的关爱,提高了志愿者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文/1904班 李佳欣 摄/1904班 李双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