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文化长廊
长廊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236文化长廊 > 长廊简介
我院“爱的足迹”文化教育长廊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17-09-30

   岁临国庆,美丽的校园叠翠流金。在全校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9月26日下午,我院举办的“爱的足迹”文化教育长廊揭牌仪式在四号教学楼二层大厅隆重举行。省高校工委“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三基建设)督导组组长、中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智,校党委书记符惠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卫建国,校党委副书记高峰,督导组成员、山西广播电视大学秦振泽出席了揭牌仪式,部分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以及我院全体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院党委书记吴文国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高峰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隆重举行“爱的足迹”文化教育长廊揭牌仪式。这是校党委高度重视、我院主动作为,推动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的一项重要工作。一件小事坚持十年就成了事迹,一种品格坚持十年就成了精神。“236”精神十年薪火相传,现已成为一面党员志愿服务的精神旗帜,一个师大学子共有的精神家园,在学校“立德树人”的过程中发挥着愈来愈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讲好“236”故事,总结“236”经验,丰富“236”内涵,挖掘“236”文化,传承“236”精神,充分发挥“236”品牌在学校“立德树人”过程中的辐射作用,我院党委隆重推出了“爱的足迹”文化教育长廊。通过12个篇章、68个版面、412张照片、55个图表集中展示了“236”十年接力传递爱的发展历程,聚焦呈现“两学一做”以来“236”党支部和236爱心社互促共进的标志性成果,谋划展望了下一个十年“236”品牌建设的发展愿景,在学校“三基建设”中迈出了创新性的一步。这是校党委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强化“三基建设”的具体行动,对于我院做强做大“236”品牌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各学院以“爱的足迹”教育文化长廊为育人平台和鲜活教材,组织学生观摩学习;以“党建+1331”计划和“立德树人”项目的申报为契机,挖掘和梳理本学院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各具特色的基层党建品牌和校园文化品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全面创新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全力助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向纵深开展,全力促进“三基建设”在落地见效的基础上取得更大成绩,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高校工委“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三基建设)督导组组长、中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智和校党委书记符惠明一起为“爱的足迹”文化教育长廊揭牌。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卫建国宣布“爱的足迹”文化教育长廊开展。  
   “爱的足迹”文化教育长廊是以我院“236”十年传递爱的成长历程为主题筹建的。在师大校园,“236”爱心社是一个以“奉献爱心”著称的学生社团,她的前身是创建于10年前的236爱心基金,由我院2006级236宿舍的8名女生共同创建。她们利用课余时间捡饮料瓶等废品,用换来的钱建立了“236爱心基金”,多次以基金的名义进行爱心捐助,默默帮助灾区同胞和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她们的爱心事迹多次被国家级、省级主流媒体广泛报道,在校内外产生了很大影响。2010年,这些同学毕业后,2009级同学们接过了爱的接力棒,成立了“236”爱心社。2014年,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被正式命名为“236”爱心社党支部,由此开启了“支部+社团”融合共建的新探索新实践。2016年7月,学生“236”党支部被山西省委授予“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17年5月,“236”爱心社的代表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上作了典型发言。“236”十年一路走来,脚踏实地,砥砺前行,逐渐成为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揭牌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以及我院新生依次参观了文化教育长廊。

(物信学院/文 郑远飞/摄)

 

省高校工委“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三基建设)督导组组长、中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智和校党委书记符惠明揭牌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卫建国宣布“爱的足迹”文化教育长廊开展


 

校党委副书记高峰讲话


 

出席领导参观文化教育长廊


 

同学们参观文化教育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