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心特色项目 > 烛光行动 > 正文
236爱心社“烛光行动”教学感悟
时间:2022-04-03

烛光行动,云端助学。从志愿者精心备课耐心讲解,再到同学们自律自护自助自学,云端助学手相牵,烛光虽微暖人心。又是一周烛光行动的旅程起航,让我们随小物一起看看志愿者们的助学感悟吧!

教育科学学院

王雅婧

从备课试讲到制作课件,一次次的准备只为了探索出最适合线上的授课方式。当我在课堂中与学生进行互动时,小朋友们积极思考,踊跃回答问题,使我感触很深,并且让我体会到了“为人师表,授人以渔”的喜悦,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愿做萤火虫,照亮前行路”的志愿者信念。第一次接触到这种形式的课堂,作为老师,小朋友们都非常配合,都有较强的求知欲。我觉得特别喜欢这样的活动课程。

作为一名志愿者,用双手去奉献我们的爱是我们志愿者的使命, 我们就是当代的雷锋;是徐徐升起的朝阳;是希望和爱心之光;最后,真心感谢236爱心社给予了我这样难得的、意义深远的志愿者机会。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王文文

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曾经我也是一个高三学生,很多学习的技巧和方法都总结了出来,通过加入到236爱心社的烛光行动中,我把自己的知识和方法教给了这个可爱的学生,她告诉我,在学校学不进去,基础很差,底子很薄,也不敢问问题,不太喜欢和人交朋友,但是很喜欢在线上通过这样的方式去提升自己,我们的课没有固定的时间,只要学生有问题,我都会抽空为她耐心解答,不仅让她更快的提升她自己,也减少了她些许学习的压力,看到她求知若渴得到解答的样子,我很满足,最后,真心希望每个学子都可以考上自己满意的大学。

社会学与法学学院

吴佳霖

大二期间,我参加了由236爱心社主办的烛光行动——云端助学活动,对一名六年级小朋友进行数学方面的教学。在此次活动中,我对于助学这个含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助学不仅仅是要求学习方面,更是要求在精神层次提高孩子对学习的兴趣,乐于学习,养成好学深思的习惯,把教学者这么多年学习的经验进行系统性的传授。而我也在尽自己所能,和孩子心与心沟通,在奉献自己力量的同时,也获得了许多教学经验。(文/236爱心社 图/236爱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