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心特色项目 > 烛光行动 > 正文
236爱心社“烛光课堂”志愿活动心得
时间:2022-04-25

为抗击新冠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冲击,自3月20日起,236爱心社对接忻州市忻府区云中路小学于线上开展了“志愿青春,云上助学”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创建了云课堂群聊,与家长们进行线上对接,而后结合不同学生的学习情况制定了相应的授课计划,保证了课堂的高质高效。236爱心社志愿者们在助学的岗位上坚守着自己的职责、发挥作用,在为建设美丽校园和帮助他人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过两个月的志愿教学,236爱心社的志愿者皆有所成长和收获,让我们随小物一起倾听他们的助学心声吧。

目前我已经进行了六周的助学,教学从刚开始的生疏逐渐变得得心应手,一开始的紧张感慢慢散去,越来越游刃有余。家长们对我的讲解给予肯定,表示对学生的学习很有帮助。如果可以,我希望以后也可以继续参与助学活动,在锻炼自己能力的同时,为更多的小朋友提供学习上的帮助。

——烛光行动志愿者张晋凤

学生性格不同对我来说是一个大的挑战。教学中,我根据他们的性格对自己的教学方式不断进行转变和优化,并且积极与家长进行沟通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孩子们的情况。家长也对我的教学给予了很大帮助,让我有信心把接下来的每一堂课讲好。

——烛光行动志愿者闫孜佳

助学活动是一项有意义的活动。在助学过程中,我体会到了与孩子们相处的乐趣,同时也在讲课中有所收获。我将会不断积累经验、及时反思,我会尽力做好力所能及的工作,认真地对待每一节课,在之后的教学过程中为学生更好地呈现课堂知识。

——烛光行动志愿者赵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