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动态 > 正文
236爱心社开展“为爱穿针,以织传情”主题活动
时间:2022-11-24

为了让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大学生的关爱与温暖,10月30日—11月20日,236爱心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为期20天的“为爱穿针,以织传情”主题活动。

“围”爱的道路上236一直在行动,2013年11月,了解到山区孩子们因贫困无法保暖,“围”爱项目应运而生并正式落地。在全体236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此项目已持续10年,惠及特殊教育学校,农民工小学等13所小学,累积捐赠围巾543条,参与的志愿者达3420名,传播爱心,倾情奉献,矢志成才,236一直在行动。让我们一起听一下今年“围”爱项目志愿者的心声吧。

卷王队

这次我有幸参加了“为爱穿针,以织传情”的活动,对于这次的经历,我感触颇深。我在之前从未接触过织围巾,而且听说是给山区孩子织围巾,所以便想要去尝试尝试。一共参加了两次培训,学姐们都非常的热情,手把手教我们如何去起针,如何织第二排,如何收尾,即使我做错了,学姐也会温柔耐心的教我。在不断的练习后,我终于学会了,很开心。然后便与我的另外两个舍友一起织围巾给山区的孩子。当一条蓝色的围巾出现在我面前时,是满满的成就感。

送爱小分队

这次的活动我感觉非常有意义,我不仅学会了织围巾,而且还能献爱心,以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山区的孩子,这是让我最开心的地方。希望下次还有类似的活动可以参加,帮助山区孩子。

给妈妈织围巾队

此次织围巾源于无意的遇见。路上不经意的一瞥,我们看到了这项活动,并决定参与进来献出我们的爱心。

织围巾是一项考验耐心的活动。在一开始,我起针就学了老半天,毛线一直挑不过去。再到后来,打活结也费了我老半天劲。说实话,我是一个不擅长动手干细活的人,但我还是耐下性子学会了织围巾,为了山区的孩子们能收到我的这份心意。在最后,基础都学会了之后就是重复工作,一排又一排的织,织到手酸,织到手巧,织到最后大功告成,看着两团毛线变成一条围巾,我收获的是满满的自豪感与成就感,我期待的是山区孩子们能感受到被围巾包裹的暖意。

织围巾费时费力,但它包含的是我们对山区孩子的一份挂念。我们生活温暖,也要带给山区的孩子一份温暖。

汪汪队

编织温暖我有幸参加了这次的织围巾活动,在这之前其实是从来没有接触过这一类型的编织活动的,这种动手的活动总是做起来要比看起来难,就像人们常说的一句话“眼睛会了,但手不会”,起针很难,看着视频中流畅的起针自己却把毛线弄的一团乱很是艰难,但是我们这次的织围巾活动是要把自己织好的围巾送给在偏远地区的儿童,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爱的温暖,所以我和我们小队的同学并没有放弃,一次又一次观看视频,认真学好了该怎么样翻针,挑针,围巾越织越长,把我们的关心织进了每一针每一线当中,这次活动不仅促进了我的成长,更多的是能为偏远地区的小朋友送去一份温暖,一份美好。

毛巾队

编织是一项古老而传统的手工艺术。在编织围巾的过程中,我们不仅能学到编制的方法,还有耐心,细心,爱心的美好品质。这项活动能让人感受到编织围巾的快乐以及成功的喜悦。编织围巾不是一挥而就的,它需要长久的耐心,我们小组在编织的过程中也常常推翻重来,长此以往,才成功编织出一条像样的围巾,但当看到成品的时候,那种心中焕发出来的满足感是骗不了人的,想想成品到时候送往偏远地区,孩子们收到围巾时的笑脸,心中欣喜便难以隐藏。而这次“为爱穿针”的活动也让我获益良多。

有请下一队

织围巾是一件非常温暖的事情,从来没碰过针线的我,看着自己亲手织的围巾一点点变长,最后送给山区的孩子们,是我们对每一位孩子的关心与呵护,给他们惊喜,为他们送去温暖,真的欣喜万分,很有成就感,织着织着感觉就像人生,熟能生巧,前期拆拆织织好几次,不能着急,控制好力度,后来逐渐摸索出来织的越来越好,越来越整齐,其实这是一个十分有趣的探索阶段,也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过程。

把这件事当成是很享受的一件事情,用每天的碎片化时间来献出自己的爱心,为山区的孩子们的冬天添加一份温暖。

拆了再来队

这是给山区贫困小学的爱心围巾,在织围巾的过程中需要有耐心,每织完一排都会看看自己的成果,满满的成就感,每一针都在调节松紧,尽量做到力度保持一致,织出来的围巾才整齐不漏风,真心希望将这份爱心传递给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冬日的温暖,这个冬天不再寒冷,其实“每一个孩子都是一朵花,只是花期不同。”总会有一天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灿烂,希望我们的一份爱心,可以温暖整个人间。

小趴菜队

在寒冷的冬天,一条温暖柔软的围巾对于山区的孩子们可能是一种“奢侈品”。在织围巾的过程中,在娱乐和消遣的同时产生出了一种浓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我们因为爱而聚集到一起,为了可以弥补一点点世界的不美好的部分,同时,我们锻炼了协作能力,理解了看似简单的事情也需要仔细认真才能成功的道理。在这次活动中,我们都受益匪浅。

啊对对队

秋已尽,凛冬至。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我参加了236爱心社的织围巾活动,针线传情,小小善举,温暖冬日。每织一针,都会想到大山里孩子们那开心的笑容,我迫不及待地想让他们感受到冬天的温暖,于是只花了两天的时间就织完了围巾。虽未曾亲眼见过他们,但很高兴以这种方式初识可爱的他们,我不善言辞,但我动手能力还不错;围巾不算漂亮,但很温暖;我技艺不精,但“针”心“针”意。爱会传递,温暖也会。

一针到底队

爱心围巾从领到毛线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开始幻想织好的围巾在偏远地区孩子们脖子上的温暖画面,当天晚上我们在宿舍就开始起针,大家都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把围巾织好,即使开头有些困难,我们织错一点,忘记一个步骤都全部拆掉,不免有些气馁,但是想到可以给山区的孩子们带了温暖,大家都拧成一股绳,坚持不懈。织完围巾的时候,大家都很兴奋,在收尾的时候,每个人都织了最后一针,即使我们的贡献微不足道,但我希望可以给偏远地区的孩子带来一丝温暖,让这个寒冷的冬天充满爱心。奉献爱心我们时刻在线!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昂扬奋进的师大人,我们必将在传承爱心的道路上阔步向前,发挥无私奉献,将小我融入大我的奉献精神,将236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奉献爱心的队伍中。(文/2101班 武诗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