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化 > 236精神 > 正文
我院召开物信学院236精神宣讲队成立大会
时间:2019-11-13

 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广大青年学生对主题教育有更为准确、深刻的理解和把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的大政方针、重要部署落实到具体的思想和行动上,我院依托已实现学校闻名、省内知名、全国有名的236品牌,成立236精神宣讲队,选拔和培养优秀的236人作为宣讲员传播弘扬以“信仰教育、志愿服务、矢志成才”为核心的236精神。

 2019年11月13日下午,我院在四号教学楼二层会议室召开物信学院236精神宣讲队成立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出席了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王玮,院团委副书记、236党支部书记岳文慧以及236支部党员、236爱心社主要学生干部、236精神宣讲队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玮主持。

 会上,王玮副书记代表物信学院党委致辞。她强调,236十余年坚持以信仰之光照亮青春之路、以爱心奉献温暖成长之路、以矢志奋斗铺就成才之路就是236人不忘初心的真实写照,将这份初心坚守、坚持并传承,教育鼓舞更多的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就是236人的使命。希望大家以236精神宣讲队的成立为契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236故事,传播236精神。

 院团委副书记、236党支部书记、236精神宣讲队队长岳文慧在发言中回顾了236品牌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各项成绩,介绍了236精神宣讲队宣讲形式、宣讲范围等。她说,236十二年来的奋斗历程,本身就是不忘初心的生动实践,宣讲236精神,要讲好236坚定信仰的故事、志愿服务的故事和矢志成才的故事,要讲准确、讲明白,更要讲深刻、讲动人。 

 236爱心社社长、236精神宣讲队副队长王银生在发言中说,宣讲队的成立是236精神的内化与传承,“一件小事坚持十年成了事迹,一个品格坚持十年成了精神”的这种坚守信仰,不忘初心的精神将在一代又一代236人中永远传承下去。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高峰为236精神宣讲队授旗。
   高书记在讲话中对236精神宣讲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和肯定,同时也对宣讲队即将开展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提炼,宣讲好236精神。要以宣讲队的成立为契机,继续凝炼朗朗上口、个性突出的236精神,并不断丰富其内容、拓展其内涵,宣讲员要把宣讲236精神当作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宣讲好、传播好;二是要坚守初心,传承好236精神。全体宣讲员要以坚定信仰为根本、以奉献爱心为起点、以志愿服务为使命、以成长成才为核心,苦练本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做好236精神的实践者、传承者;三是要接续奋斗,弘扬好236精神。全体236人要牢记初心和使命,一代传一代,始终走在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路上,下功夫做大做强236品牌,做好强化236的辐射作用,把“全国有名”做到“全国知名”。希望大家能认真圆满的完成好每一次宣讲任务,展现出物信236人的风采,展示出师大学子的风采!(文|赵鹏宇、张文龙  摄|吕卓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