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院团委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党史学习教育实践

2021-04-04 23:01

清明节前夕,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进一步了解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4月3日,院团委组织新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主要学生骨干前往临汾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之“清明祭英烈”实践,院团委负责人马丽娜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进行。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刻悼念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向在临汾攻坚战中牺牲的革命烈士鞠躬致敬,集体默哀。全体学生面向团旗重温了入团誓词,深刻领悟了共青团员的初心和使命。团员代表曹菁菁进行了发言。院团委负责人马丽娜以现场微团课的形式,为大家讲述革命历史故事,使青年学子感受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党的信仰力量,将红色基因融入到青年学子的思想和血脉中。

在临汾解放纪念馆,同学们瞻仰了历史图片和先烈遗物,进一步感受到了英烈情怀,家国情怀,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坚定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团员,要努力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在平时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奋斗者的姿态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文/2005班 段亚欣 摄/2003班 危灵琰 2005班 郑正清)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