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我院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19-09-17

2019年8月,由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Tl杯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各个高校同时展开。经过四天三夜紧张而激烈的比赛,我院在此项赛事中再一次喜获丰收。本次大赛,我院选派的15组参赛队伍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组,省级一等奖1组,省级二等奖2组,省级三等奖7组。尤其是在中北大学进行的省级一等奖小组综合测试中,我院高文斌、杨晨茜、曾智杨三位同学凭借优异的表现获得了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国家级二等奖,这是我院学子在该赛事上的新突破。

我院一贯高度重视学生竞赛工作,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学促教,以教促改,以改促管”的指导方针。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我院执行导师制,即每组学生都有所对应的教师给予指导。此项赛事从去年9月开始进行摸底报名,共报名132人,占到了电子专业人数的55%。经过三轮严格的选拔,最终选出了专业技能扎实、应变能力较好的15组参赛队伍(每组3人)共45名选手参加最终测试。在暑期集训期间,指导教师与学生共同讨论研究,营造共同学习、实践创新的氛围,鼓励同学们理论联系实践、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比赛中,学生们严格按照比赛规则,自己研究题目,查找相关资料,讨论选定题目。各参赛小组分工明确,争分夺秒,历时四天三夜,完成了比赛,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此项赛事是我院“竞赛+育人”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一环,本次大赛所取得的佳绩,充分反映了我院学生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和创新实践能力,展现和诠释了我院“竞赛+”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与以往相比,无论是学生参与积极性、报名规模、初选组数、最终参赛组数,还是作品质量、指导教师参与力度、获奖数量,都有质的提高和飞跃。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National Undergraduate Electronics Design Contest)是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竞赛的特点是与高等学校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密切结合,以推动其课程教学、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工作。



(活动现场)



附:获奖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