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品牌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竞赛品牌 > 竞赛品牌简介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竞赛品牌简介
时间:2020-11-13

近年来,在校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学促教,以教促改,以改促管”的指导方针,不断深化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坚持在办学经费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依然想方设法自筹经费组织教师、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竞赛。同时在“竞赛+ 课堂”、“竞赛+ 教学”、“竞赛+ 创新”、“竞赛+ 成才”、“竞赛+ 育人”的课堂教学改革、实践教学改革、创新能力养成的特色人才培养之路上,全院师生稳扎稳打、凝心凝力、至微至显、善作善成,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成绩。学生共获得国家级奖项185项,省级奖项347项,为学校赢得国家级优秀组织奖9 项,为学院、学校争得了荣誉,也形成了独具特色、独树一帜的“竞赛+”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及“学生竞赛品牌”,有效的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有力的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的提高,有力的推动了我院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的形成。截至目前,我院学生参加的各类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竞赛共有13 项: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评暨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评大赛、“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西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山西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西省高校教师教育联盟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