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仰、初心教育品牌 > 信仰教育 > 正文
我院学生聆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与信仰对话”太行精神专题报告会有感
时间:2019-11-06

2019年11月5日,我院学生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聆听山西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第一代讲解员、首席讲解崔韶光老师作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与信仰对话”太行精神专题报告会,报告围绕太行精神展开,讲述了太行山根据地所发生的抗战故事,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发表感想。

她讲述的是一个大爱的故事:无数前辈前仆后继,赢得了民族的独立。在讲解中,崔韶光老师饱含泪水,在老师动人的讲解中,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太行精神,读懂了太行精神,看到了先辈的付出。在那一首首革命歌曲使我仿佛回到了那些峥嵘岁月,唤起我许久不曾触及的英雄回忆。或许岁月无情,但精神和爱心仍在以接力棒传承,而我们就是这一代的传承人,我们将接过接力棒继续前行,不忘初心。

——罗婷

2019年11月5日,我非常荣幸地聆听了崔韶光老师讲解太行精神,讲座中,我领略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不怕牺牲、不畏艰难,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万众一心、敢于胜利,英勇斗争、无私奉献”的太行精神。长达两个小时的讲座,并没有让我们听起来觉得累,反而觉得是一种享受。

——刘晓璇

聆听了崔韶光老师“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与信仰对话’太行精神”专题报告会后,我们深入了解了太行山精神,了解了在太行山根据地所发生的抗战故事。通过感人泪下的抗日故事,我深刻地意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前辈们艰苦奋斗换来的。我必将加深自己的思想深度,发扬太行山精神,努力为国家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赵君海

听完这场关于太行精神的主题教育讲座,我的胸腔仿佛被注入一种炙热的力量。新中国从孕育,到降落啼哭,到如今的顶天立地,经历了曲折的数十年。座座青山,有幸埋忠骨万具;淌淌江河,忍痛汇血泪千升。我无法切身体会是怎样的信仰和意念让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一笔一画续写了百年华章。但我心之所向,身之所趋,我愿为来之不易的百年中国,行之不易的党,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郭晶晶

怀着激动的心情,我聆听了此次专题报告会,在这里,我看到了了共产党的由弱到强,忍辱负重;明白了一个又一个革命先烈挥洒自己的血水,给人民带来了光明;懂得了那上下同心的革命真情。今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懂得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要学习革命先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要学习革命先烈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魏红

山山埋忠骨,岭岭皆丰碑!崔老师饱含深情地为我们讲述了“太行山精神”背后的故事,在我们的脑海中回顾了抗战时期八路军的不易与艰辛。老一辈共产党员在国家风雨飘摇时挺身而出,艰苦抗战,牺牲了亲情友情爱情,为的是家国之大情,为的是老百姓,他们心系国家,心系百姓,勇担重任!也让我感动的是,有像崔老师一样,在人民群众的各个角落里讲着红军八路军的故事,讲着抗战奋战的故事,将“太行山精神”,将“共产党员精神”在人间传唱!

——高一典

崔韶光老师讲述了太行山下那些不为人所知的英雄故事,是他们用生命铺就了一条通向革命成功的道路,就是在这种国家和民族处于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形成了太行军民不畏艰险浴血奋战凝聚的太行精神。太行山下每一寸土地下埋葬着一颗英烈的心脏。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坚定民族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刘若瑜

通过崔老师的讲解,让我明白只有尊重历史、立足眼前、放眼未来、坚持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我们当前我们的任务是拥党、立志、向党,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这就要求我们要有过硬的本领,同时要有坚定的立场和正确的思想认识。

——宋昕煜

今天上午,我们倾听了来自长治市的崔老师的讲座,讲座中,我们被抗战故事而感动,流下泪水,我们也被每一位八路军的坚强意志所震撼。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太行精神,领会到幸福安乐的今天实属来之不易,明白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抗战期间,无数鲜活的生命离开我们,每一次战争,都有母亲失去自己的孩子,每一次战争,都有孩子失去父母。而现在,中国已经崛起,我们为身为一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我们也一定会牢记为人民奋斗的每一位,传承和发扬太行精神。

——侯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