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我院承办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北赛区竞赛
时间:2020-09-12

2020年9月12日-13日,由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北赛区组织委员会主办,我院承办的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北赛区竞赛将于线上举办!

→问题来了

什么是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呢?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CUPT) 是 中 国 借 鉴 国 际 青 年 物 理 学 家 锦 标 赛 (International Young Physicists’ Tournament,简称IYPT)模式创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CUPT竞赛旨在提高学生综合运用 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能力。参赛学生就实际 物理问题的基本知识、理论分析、实验研究、结果讨论等进行辩论性比赛。这种模式不 仅可以锻炼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科研素养,还能培养学生的创新意 识、团队合作精神、交流表达能力,使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得到全面协调发展。

参赛院校:

北京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内蒙古大学、清华大学、山西大同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农业大学(按拼音排序)

日程安排:

 

竞赛场地安排:

本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北区赛采用线上比赛的模式,比赛平台是腾讯会议,比赛场地和房间号在赛前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