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高能所博士后柯百谦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8-12-26 13:56

2018年12月25日下午5:00,中国科学院高能所博士后柯百谦应邀来我院综合实验楼506室做了题为“Charmed Meson Hadronic Decays at BESIII”的学术报告。学院粒子物理组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萧佑国教授主持。

首先,柯百谦老师为大家科普了粒子物理研究中BESⅢ实验所用到的一系列工具,并表示D介子作为最轻的包含单个charm quark的介子,对研究charm quark的弱衰变起着关键作用。随后,他为我们讲述了BESⅢ探测器在共振条件下收集到的大量数据,以及DsDs*对的产生。最后,他为我们介绍了双标签技术,并对D介子的衰变模式进行了绝对测量与分析。    

报告会结束后,在场师生踊跃提问,柯老师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


柯百谦简介:


2009年获台湾大学物理学硕士,2017年获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物理学博士,2018年至今在中国科学院高能所任职博士后。曾获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全额奖学金、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物理系研究学术奖金、美国费米实验室 John Peoples 青年研究学术奖金、台湾青年访问学者计划以及国际交流引进项目资助计划等。

(文/仪谦)

柯百谦讲解器材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