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博士点建设专题会议之三暨重味物理与粲夸克强子学术会议

2018-11-27 17:35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物理学科建设与发展,全面提升我院物理学研究水平,更好地推进我院博士点建设工作。我院于2018年11月21日—24日召开了博士点建设专题会议之三暨重味物理与粲夸克强子学术会议,其中包括学科方向论证、建设与交流的学术专题会议、博士点建设推进交流会、国家基金申报及高被引文章发表撰写经验交流会、多尺度学术前沿探讨、交流会。同时,我院特邀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大学)教授吕才典、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大学)教授李海波、湖南师范大学教授余洪伟、中国台湾清华大学教授耿朝强为我院师生做了4场学术报告。

博士点建设推进交流会上,院长张进军教授就目前我院在博士点建设方面的发展现状、取得的成就及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汇报。耿朝强教授针对我院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建议,谈到物信学院目前的发展规划和建设情况都是值得肯定的,但要申报博士点,还需要更加努力,学院领导必须高度重视人才的引进,不断扩大学院的影响力;余洪伟教授提到,博士点建设也需要依靠老师们的力量,老师们应注重科研实践、勇于创新、刻苦钻研,为早日把学院建设成具有一级学科博士点实力和水平的学院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会上,参会人员就我院博士点建设方面的相关事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总结讲话中,张院长感谢各位专家的倾心指导,各位教授的学术报告为学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院全体干部和教师将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继续秉持“静心做研究、潜心做学问、平心做竞赛、呕心做教育”的工作原则,继续坚持“三个走出去、三个坐下来”的工作举措,踏实工作、奋发进取,为把我院建设成为具有一级学科博士点实力和水平的学院而不懈奋斗。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力的推动了我院的物理学科水平提升和博士点建设工作的内涵发展。

(文/赵妮 郑红岩 李欣越  摄/贾静) 

(会议现场)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