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学子获得第五届山西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团体特等奖

2021-12-06 23:54

12月3日至5日,由山西省教育厅和山西省物理学会主办的第五届山西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在中北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省13所参赛高校的近15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赛事。我院学子不负众望、披荆斩棘,经过3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获得了第五届山西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唯一的团体特等奖。

受疫情影响,本次竞赛首次采用参赛学生利用线上平台进行比赛,评委老师线下集中统一评分的混合比赛模式。由我院李丽娟、陈睿轩、冯昕、晁子怡和赵羚薇五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在指导老师程留永、穆林平、苏晓强、崔会芳、赵承祥、潘俊星、王会杰的悉心指导下,克服了备赛期间实验室搬迁等种种困难,坚定信心、勤奋努力、团结互助,在云端赛场上凭借缜密严谨又灵活的思维、清晰流畅的表达和精彩斐然的辩论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拔得比赛头筹,为学院、学校争得了荣誉!

此项成绩的取得,是我院长期以来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的成果,是我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竞赛育人理念的生动诠释,也将带动更多学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勇于拼搏、开拓创新。(文/程留永 摄/程留永)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