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向冯宇曦同学学习(一)

2021-01-24 21:18

以青春之名展现志愿精神
以巾帼之躯书写战疫风采

我院学子冯宇曦在疫情期间两次参与抗疫志愿工作,是学院和学校的骄傲,更是当今青年大学生学习的标杆。老师和同学们纷纷热议冯宇曦抗疫优秀事迹。快来随小物一起来看看吧!

冯宇曦同学是我们班的学习委员,对待同学温暖热情、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当我听到她此次在家乡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的消息时,我既感动又感到是在意料之中,这已经是她第二次参加抗疫志愿服务了。在她小小的身体里聚集着满满的正能量,值得每一个青年学子向她学习,作为她的老师,我感到很骄傲。我也希望有更多的学生能像她一样,胸怀祖国、心系他人、乐于奉献,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1903班辅导员 段晓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冯宇曦同学胸怀祖国,勇于担当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青年一代肩负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大学生要把握时代机遇,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志存高远的人生追求与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去,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2002班辅导员 刘艳红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冯宇曦同学作为当代新青年,不惧危险、不怕疲劳,积极投入到家乡的抗疫志愿活动中,为守护家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冯宇曦同学主动请缨,变身“战士”,勇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深信,以勇气汇聚的青春正能量,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我们一定会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1905、1906班辅导员 安妮

冯宇曦同学两次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示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她的优秀事迹值得我们每一位师生学习。在抗击疫情中,习近平总书记曾特别为青年一代“点赞”,冯宇曦同学就是疫情防控一线千千万万青年人的缩影。作为一名高校专职辅导员,我们要努力教育引导学生们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向每一位默默付出的抗疫英雄学习,向冯宇曦同学学习,并以他们为榜样,与人民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做新时代的爱国大学生。
——1901、1902班辅导员 马丽娜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冯宇曦同学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大学生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应该向冯宇曦同学学习,践行和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奋斗、以奉献描绘出彩青春,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1802班 秦子开

今年寒假期间疫情出现了反弹,石家庄成为抗疫重点地区,我院冯宇曦同学在回家之后积极报名参加当地抗疫志愿者,把积极作为的责任与担当精神融入基层,不断促进自身成长,把迎难而上、慎终如始的奉献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充分彰显了青年人的价值取向。我们应当向冯宇曦同学学习,将抗疫精神传递下去!
1706班 高晨

2021新年之际,新冠疫情肆虐河北,社区村庄封闭管理,全员开展核酸检测。在此过程中,每一个平凡的人都拥有了一段不平凡的经历,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记。最值得关注的是,我院1903班冯宇曦同学,由于家住在河北,放假回家的她第一时间站出来成为一名抗疫的志愿者,在河北疫情暴发至今,她毫不动摇,坚持在各个岗位上工作,有时候忙的甚至忘了吃饭,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这样,我们应该向她学习,尽自己所能做一些小小的贡献。
1906班 张昕怡

我院冯宇曦同学积极参与疫情防护工作,为抗击疫情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的嘶吼并没有吓倒这位坚强的女孩,反而她迎着危险而上,阐释了我们这一代青年的品质与精神。正是因为这样,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2002班 武国红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