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向冯宇曦同学学习的倡议书

2021-01-23 20:45

物信学院全体师生: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疫情总体得到有效控制,但反弹风险丝毫不能忽视。近期,境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我国多地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家都在为疫情防控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近日,人民日报客户端、《山西师大报》分别报道了我院学子冯宇曦参加石家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事迹,引起了广大师生的热切关注和高度称赞。

家住河北省辛集市的冯宇曦是我院2019级物理学专业学生,在班中担任学习委员,同时也是我校新媒体中心的一名学生记者。自入学以来,该同学在各方面表现良好,曾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并在2020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北区赛)和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分别获得三等奖。此次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是她第二次投身社区抗疫一线,在2020年初她就积极参加了居住地所在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并在2020年3月获得了辛集市授予的“最美巾帼志愿者”荣誉称号。在今年疫情席卷燕赵大地之时,她又一次毅然决然的挺身而出,在社区抗疫一线进行居民信息录入、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展现出当代大学生有责任、有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广大青年学生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在此,院学工组特向全院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第一,学习冯宇曦同学胸怀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我国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开展和取得的成功,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中国精神具有的强大凝聚力。有国才有家,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目前,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号召全体师生服从学校各项管理要求,认真配合所在地政府部门抗疫相关工作,为抗击疫情作出应有的贡献。

第二,学习冯宇曦同学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精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在祖国发展的每个时期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国家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因此,青年一代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心怀中国梦,做有担当、有作为的优秀青年大学生。

第三,学习冯宇曦同学发奋图强、矢志成才的精神。无数事实表明,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在志愿服务中,她不畏严寒、不怕辛苦、虚心学习、耐心细致的面对从未接触过的工作,在学校里,她勤奋努力、刻苦钻研、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追求卓越,这一切促使她越来越优秀!因此,我们每一位师生都应该永葆砥砺奋进的本色,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冯宇曦同学是学院、学校的骄傲,更是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标杆。让我们和冯宇曦同学一起,和全国人民一起,众志成城,携手抗疫,期待战胜疫情的那一天,期待我们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成为一个更优秀的物信人!(文/物信学院学工组

物信学院学工组

2021.1.23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