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末本科教学工作交流研讨会

2021-01-07 22:50

2021年1月6日上午,我院在四号楼二层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末本科教学工作交流研讨会。校长杨军、学校教学咨询与指导委员会贾文毓教授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向波主持。

会上,5个小组研讨召集人李俊生、崔艳、李竹、程留永、卫永霞分别就2020年12月29日-2021年1月3日期间全院教职工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教学改革、师德师风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以及个人教学改革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的个人问题查摆和小组研讨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

穆林平、周祥楠、马荣荣和崔艳作为暑期教学研讨会确定的院级重点教改项目负责人汇报了研究进展。

教学副院长侯俊华汇报了2020年度教学工作总结和融入集体智慧的工作计划。

学校教学咨询与指导委员会贾文毓教授就教材编写在教改实施过程中的重要地位和如何讲好一门课作了指导讲话。

杨军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党建工作、学科竞赛获奖、科学研究和博士点申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如何搞好本科教学、如何开展教学研讨、如何当好学生导师、如何提升教学质量等方面分享了经验,提出了建议。并对学院下一步教学工作和全体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教师必须爱护自己的学生,要强化自己学生最优秀的意识;二是要珍惜教师职业,教学过程中要处理好教书与育人的关系,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讲好知识、讲好思政;三是在强调“德和智”的同时,关注学生“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人民满意、社会认可、人格健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中学物理师资队伍和科研人才。

 

(物信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末本科教学工作交流研讨会会场)

 

(杨军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院党委书记陈向波主持会议)

(5个小组研讨召集人汇报讨论情况)

 

(院级重点教改项目负责人交流汇报)

 

(侯俊华副院长作2020年教学工作总结汇报)

 

(贾文毓教授作指导讲话)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