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暖心护航返校路,志愿接力显担当

2022-09-23 08:28

“这是山西师范大学接站点,请大家戴好口罩,排好队,有序乘车!”又是一年开学季,根据学校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安排,我校学生实行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返校后立即进入为期3天的静态管理。

为确保学生返校工作顺利开展,协助阔别校园已久的同学们井然有序的安全返校,9月7日以来,院党委组织开展了7次学生返校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学生返校工作,组建了一支由30多人组成的教师志愿者队伍参与返校志愿服务工作。

9月13日,我院迎来首批191名返校学生,在经历了为期3天的静态管理、四六级考试、宿舍调整的他们,用老师欢迎他们返校的方式,义无反顾地投身到9月19日和9月21日的学生返校志愿工作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他们是“接站员”,起早贪黑风里雨里在站点迎接返校学生,有条不紊地维护秩序、核查信息、测量体温、随车接送。






他们是“引导员”,不辞辛苦的在校内下车集中下车点引导学生、消杀、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维持秩序。






他们是“外卖员”,任劳任怨牺牲个人时间冒着雨志愿为第二批同学送餐,购买生活用品保障同学的日常需求。







……

他们就是为我们默默付出的首批返校学生志愿者们,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据悉,我院共有171名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和小物一起听听志愿者们的心声吧!

作为一名物信人,一名236人,我为我能服务同学、帮助同学而倍感自豪。

当我从13号来到学校之时,从接站志愿者到核酸采集点防控人员再到学校宿舍楼网格负责老师,我看到了老师们的点滴辛苦与付出的巨大努力,我很荣幸从今天起我能接过这个接力棒。

当我知道要给19号、21号返校的同学送餐时,心中有了些许宽慰。它弥补了我错过校外志愿者报名的遗憾,让我再一次燃起心中的那团火。让我最感动的是这些同学们都非常配合,我负责的是居住在4号楼和19号楼的5位同学。当一位同学和我聊起我负责送餐的具体情况,得知我同时负责几位同学时,她立即提议创建一个群,在群里他们相互协商合适的时间、合适的饭的种类、合适的餐厅让我帮忙购买东西,这种设身处地地着想让我的工作更加便利,让我非常地感动。同时我也会竭尽全能的满足这几位同学们的要求,嘱咐他们多添衣物,多喝热水,用热水泡脚等。我想正是因为学校与学生之间的默契配合,老师与学生之间的精诚协作,志愿者与学生的相互理解才会让我们的师大本次学生返校顺利进行。

—— 物信2003班白海凤

在《物信学院送餐志愿者分配表》发放之后,我得知自己负责给25号楼的四位学妹送餐,便主动和学妹们取得了联系并组建了微信群。学妹们理解我们送餐不易,很体谅我们的工作,在点餐时选择了同一商家,也同我协商好送餐时间。看着微信群里大家一声声的“谢谢学姐”、“学姐辛苦了”和一系列可爱的表情包,顿感温馨。

——2004班 赵美玲

有些人尽管只有一面之缘

也会在心中开出璀璨的花

身边的志愿者

就是这样的存在

来和小物一起听听

静态管理学生们的感悟吧


奉献是⽤爱⼼铸成的⼀道彩虹,五颜六⾊,清新飘逸,带给⼈们温馨与快乐。有这样⼀群⼈,他们热情⽆私,他们阳光开朗,他们真诚善良,他们乐于助人,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返校当天下雨,天气很冷,他们依旧很认真负责地工作,各自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感觉他们很累,但他们却没有一丝怨言,负责我们宿舍送餐的志愿者也会很温柔地问我们吃什么,很耐心地帮我们带饭,真的很感谢他们,看着他们忙碌的背影,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他们和我们⼀样,都是普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他们的口号,他们有爱⼼,有责任感,有⼀颗⽆私奉献的⼼,并且会因此⽽有所⾏动。我十分敬佩他们,以后也会向志愿者们学习,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为他人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2106班 王晓莹

9月19日,我们激动地返校了,在寝室实行静态管理。为保证广大学生的就餐问题,每个宿舍都有了“专属”的送餐志愿者。宿舍楼下,志愿者顶着急剧降温的天气,买好热腾腾的饭菜递到楼管手中,楼管再放到桌子上,最后每个宿舍的同学戴好口罩去一楼取餐。这一幕,是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支持学校防疫工作的缩影。未来的三天,他们将担负起学院700多名返校同学的就餐需求,于寒冷的秋风中送出暖暖的温情,场面令人动容。这让我不禁感叹:天气寒冷,但静态隔离同学和志愿者们双向奔赴的同窗之情,让这次返校充满温暖。怀一颗感恩的心,做一个懂得感激的人,用彼此真诚的爱,浇灌一株不败的生命花,谢谢你们送来的美食。

2101班 李星儒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

——给送餐志愿者的感谢信

将近四个月的暑假终于结束,终于开学啦。因为疫情影响,我们要在宿舍静默三天。在这期间学院给我们确定了就餐服务的包联人员,由他们负责用餐的配送工作。我们只需要与他们说明想要的餐品,他们就会到餐厅打包,然后送到公寓大厅。师大永远都是如此贴心。

返校的第一天,遇到了一个送餐的志愿者,他的衣服已经被外面的大雨淋湿了,但他还是一个一个地询问着取餐同学的手机尾号,认真地核对着信息…

在静态管理的日子里,志愿者们在不断奔跑,奉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真的很感谢他们。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愿疫情不在,美好时光再来。

2103班 曲文倩

送餐的学长学姐:

你们好!

特别感谢你们冒着比较恶劣的天气,在学习之余还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帮我们送餐。做人就像蜡烛一样,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给人以光明,给以光明。对我们来说,你们就是那支蜡烛。让我们在到校的第一天就感受到温暖。

你们充分发挥了志愿者精神,不辞劳苦,奉献他人。在寝室封控的日子,每一次打开热腾腾的饭菜,都能感受到学校的温暖。“蓬生麻中,不扶而直”,每一份饭菜都是志愿者辛辛苦苦送在我们手中的。你们用青年铁肩扛起“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的责任担当。学校为我们的返校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辛苦的送餐志愿者每天来回奔波,我们在心怀感谢的同时,也应该遵守学校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我想,人都是双向奔赴的,你们既朝我们而来,我们也要向你们奔去。我们也会尽量体谅学长学姐们,尽量集中点餐,不给你们找一些麻烦。

学长学姐们,我们只想把最真的祝福化作风,吹送到你的身边,把最诚的问候变成雨,飘散到你的窗前,把我的感谢化作万语千言,为你祈祷幸福永远。

2101班 和新月

宿舍几天的静默管理,让我对“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这句话有了切身的体会。无论是站点志愿服务的工作人员,还是宿舍一对一定点送餐的学生志愿者,都让我深深感受到了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虽然每个岗位都很普通,但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每一个人的无私奉献!

2105班燕泽君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方明所去。师大学子从祖国各地回到师大,共同汇成一个大家庭。而静默管理体现的是学校对于疫情防控的认真态度,是对全校学生的负责,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要做的。静默期间不用赶着去上课,有充分的时间吃早餐,在疫情静默的这一天,我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浅浅记录一下我的生活。在我到校后,有志愿者帮我提了行李,引导我坐摆渡车到宿舍楼,虽然在下雨,但是志愿者们都不畏辛苦,冒着大雨在帮助返校的同学们。静默管理期间,志愿者们也会在下课后给同学们送餐。疫情期间,正是有这些辛苦付出的志愿者们,我们的安全才得到了保障。

2102班李天雅

少年有梦正当时

青春无悔,志愿有我

感谢首批返校的同学们

用你们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

和暖心的服务

为后续返校学生保驾护航

让我们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服务精神

用实际行动展现物信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文/2105班 燕泽君)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