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媒体有你,满“新”欢喜

2022-09-14 14:51

用笔尖书写青春

用镜头定格美好

以色彩定义希望


在这里

我们学习新媒知识

紧跟时代潮流

活跃在学院热点的第一线


现在与小物一道

来了解一下新媒体的缤纷世界吧!


物信学院大学生新媒体工作中心是从事院新媒体文化创新建设的学生组织,主要负责物信快乐在线公众号和物信官网的运营、更新及管理等,以报道实时资讯、聚焦学院热点、弘扬物信精神、展示物信风采为目标。

物信学院新媒体工作中心由:采编组、美工组、运营组构成,三者相辅相成共同对“物信快乐在线”公众号进行推送和维护。新媒体的职责是:负责学院的品牌推广、日常活动的推送等,具体分工如下:


采编组——镜头与笔尖碰撞,定格精彩瞬间

物信学院新媒体工作中心采编组是学院对外展示的窗口,承担学院各类照片及视频拍摄,稿件撰写以及第二课堂审核等工作,其具体工作主要是对学院举办的各种会议、讲座、各部门举办的活动进行拍摄并录制视频。与此同时也有机会在第一现场观看比赛盛况,活动结束后我们会为微信公众号及师大官网提供推文照片以及文字记录,向外展示物信学院的风采。除此之外我们也会进行一系列的保研考研专访,为同学们更好的面对未来提供帮助。在这里,你可以及时了解到学院动态,可以更充分的体会到社会实践的魅力;也可以在保研考研专访、物理学术竞赛专访中认识更多优秀的学长学姐,更加明确前进的方向。同时对第二课堂的院系审核负责,也为活动学分发放做第一把关。




运营组—新闻我来推,手机看时事

运营组是一个严谨、细致的部门,主要负责学院官方网站、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物信快乐在线”等学院新媒体平台的运营管理与日常维护。公众号转发各类公众号的文章,坚持原创,积极做好线上宣传工作,让大家在手机上就可以及时了解学院动态,为同学们的生活提供便利。也会学习到很多排版技巧和PS技术,提高你的审美。你可以感受到完成一天推送工作的成就感,我们忙碌,但我们开心,不怕你不会,只要有耐心。

加入运营组后,你肯定会有很多的收获,不止是在日常工作中……等各方面能力的提升,还会收获一波像家人一样的朋友们~因为在成员心里,我们不仅仅是一个组织,还是一个充满爱与欢笑的大家庭~

我们的九月,日日和煦,可盼可期,若你决定灿烂,山无遮,海无拦。

世界上有一千种等待,最好的那种叫未来可期,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进,在运营组这个大家庭里,创造属于我们的故事吧!运营组期待你的加入哦!


燃青春之火,展青年活力

乐跑祝福活动


C0877


合照

5B6CE


工作照片


美工组——画笔颜料,与造化同逍遥,PSPR,于天地展鲲鹏。

物信学院新媒体工作中心美工组是院新媒体的门面设计师,其主要的工作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头图的制作,视频的剪辑,封皮邀请函的设计,以及海报的绘画,使广大学生可以直观且有效地接受各方面的信息。该部门在进行门面包装设计的同时,也会举办vlog征集,电子海报征集,手抄报征集等特色活动。同时本部门还会积极配合其他部门的工作,加强与各部门的联系与合作。


邀请函设计

视频剪辑







新媒体欢迎大家的加入,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心仪的舞台!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