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级小物“新”上人,快来pick你们有颜有才的辅导员吧!

2022-09-05 23:12

迎新季

马上就要开学啦

22级小萌新们是不是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呢

大学不仅有传授知识的老师,

更有陪伴我们大学四年的辅导员,

快随小物一起来见见他们吧!

22520101班

颜志刚,男,中共党员,现任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连续三十年带领学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任校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指导教师。

导员寄语:

从这一天起,你人生的航船就要自己去掌舵了,未来也许有惊涛骇浪、也许有暗礁险滩,但真正的舵手是不会畏惧的,相信它会乘风破浪,驶抵理想的港湾!

22520102班

陈慧敏,中共党员,2021年入职,博士学历,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光学功能材料。

导员寄语:

选择了勤勉与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希望就在前方,而努力则会让她属于你。

22520103班

王圣智,出生于1992年1月,山西临汾人,理学博士,现任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讲师,2021年6月毕业于山西大学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的研究方向为量子光学。

导员寄语:

2022级的“萌新”,你们好!欢迎大家成为山西师范大学物信学院的一员,开启你们人生的新旅程。很荣幸成为你们的辅导员,未来的四年时光,将由我陪伴大家一路前行,共同探索,共同进步。

大学是新的起点,是一个充满梦想的地方,希望大家在人生最美好的时光里有着奋发进取,不负韶华的勇气;有着属于这个年纪,阳光向上的纯洁与良善;有着海涌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的凌云壮志。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让我们一起拥抱美好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吧。

22520104班

张达,群众,山西省五寨人,2021年入职,博士研究生学历,讲师。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物理电子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多体非高斯纠缠的表征及其在量子信息处理中的应用,迄今为止已在Phys. Rev. Lett., Optica, Phys. Rev. A 和Optics Express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余篇。

导员寄语: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天道酬勤,希望你们辛勤耕耘,翘首以待下一个丰收的秋天!

22520105班

任志红,女,汉族,1990年出生,中共党员,理论物理专业博士,主要从事量子信息方面的理论研究。

导员寄语:

欢迎来到美丽的山西师范大学,开启崭新的人生篇章!希望你们能有崇高的理想信念,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逐步建立清晰明确的学习、职业和生活规划,并将行动付诸于每日的实践中;不负青春韶华,脚踏实地,充实自我,谱写人生的美好华章。

22520106班

董新龙,籍贯:山西省运城市绛县,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入选2018年度山西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青年优秀人才。2014年6月毕业于东南大学物理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二维材料磁性,拓扑与输运性质的理论研究。在Phys. Rev. B, Appl. Phys. Lett., J. Phys. Condens. Matter, Front. Phys., Phys. Status Solidi B和Eur. Phys. J. B等国际期刊发表十余篇SCI文章,主持参与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持1项山西先进永磁材料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子项目,参与1项山西省级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目前正在主持1项山西省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面上项目。

导员寄语:

祝愿大家在师大这方净土上播下新的希望,在这殿堂里收获新的梦想。祝同学们在新的起点扬帆起航!

22520301班

陈宇雷,男,汉族,中共党员,1991年3月出生,籍贯山西省临汾市。2020年8月在中北大学取得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学位,获山西省优秀博士论文奖。同年9月入职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量子传感与精密测量,具体为基于金刚石NV色心的传感应用研究。

导员寄语:

行动是成功的阶梯,在大学校园里努力奋斗,定会成功!

22520401班

柴国强,男,1989年出生,山西襄汾人,工学博士,硕士生导师,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近年来发表SCI/EI期刊论文4篇,主持省级项目2项。所授主要课程为线性代数、机器学习等。

导员寄语: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愿大家在新阶段开拓创新,奋勇争先,用智慧创造价值,用拼搏成就人生。

22520402班

郭诚俐,女,1994年生,中共党员,硕士,助教,2021年1月入职山西师范大学。硕士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专业是电子与通信工程,研究生期间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声信号处理。

导员寄语:

莫问前程,静待花开。

他们就是你们的辅导员啦

小物和辅导员们一起期待你们的到来哦!

(文/2101班 薛坤璐)


22520101班

22520102班

22520103班

22520104班

22520105班

22520106班

22520301班

22520401班

22520402班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