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优秀毕业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优秀毕业生 >> 正文

就业专访(一):持之以恒,奋勇前行—程雅茹(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2022-05-14 23:35

哈伯特曾说:“对于一只盲目航行的船来说,所有的风都是逆风。”在成长的道路上,可能会面对不同的选择,但只要你明确目标,砥砺前行,便会迎来属于自己的未来!

程雅茹学姐在求职的过程中是如何选择并坚持的呢?随着小物一起去看看吧!

程雅茹,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目前已拿到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offer。

个人荣誉

2022年疫情防控志愿者荣誉证书

2020年山西师范大学第十一届“挑战杯”竞赛二等奖

2019年暑期三下乡院级优秀志愿者

2018年跳绳比赛获奖

2018年“青马”学生干部培训班优秀学员

问答环节

学姐,在升学和求职就业中,你是如何选择的?又是如何选择加入这家公司?

首先,我选择就业而不是考研升学,是因为考虑到现在“考研热”的局势,还有在四年本科专业的学习中我发现自己对读文献,做科研并不是十分擅长和喜欢的。再加上对能更早经济独立的渴望,权衡之下,我选择了求职就业。其次,选择珠海格力是因为珠海这个城市是个比较有发展潜力的城市,求职的工作也与我本科所学专业对口。而且格力本身是500强企业,重视研发,相较来说知名度高,对我个人后续的发展也比较有利。

学姐,你在求职过程中有什么难忘的经历吗?有没有可以给学弟学妹们分享的经验呢?

我建议最好早一点明确自己的目标,如果想要选择求职的话,提前做好自己的求职简历(可以按照不同岗位方向多准备几份侧重点不同的简历)。投简历的话要抓紧在大四的第一个学期刚开学时候的“秋招”时期,这个时间各大公司招聘需求比较大,收到比较满意的offer可能性更大。如果错过这个时间的话,第二学期开学后也可以开始投递简历,赶上“春招”,不错过“金三月银四月”。

也可以通过各大求职网站获得招聘信息,还可以添加一些公众号和QQ内推群(搜索关键词“春招”“秋招”“大厂内推”)如果能得到内推码也能先人一步取得offer,此外因为这些信息鱼龙混杂,获取的招聘信息要自己理智判断,避免上当受骗。

学姐,求职路上一定会遇到困难吧,你在求职过程中遇到了什么困难呢,你是怎么解决的呢?

我遇到的困难可能就是在对岗位的选择方面,曾经有遇到两个岗位对我的诱惑力都是比较大的,不好去做取舍。最后的话是把两个岗位的不同条件列出来,比如地域,薪资,岗位性质,对后续计划发展的影响等等,进行一个赋分,每个条件占比不同,最终计算分值作出的决定。

学姐,在这个求职过程一定收获很多吧,你有什么体会呢?

求职过程让我找到了自己的优势和发光点,让我能自信地向HR介绍自己。同时也发现了自己还有许多需要学习掌握的技能。接下来依然要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向更高的目标前进。

学姐,你对今后的工作有什么计划和期待呢?

入职之后,我希望自己能很快掌握更多职场知识,期待能够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取得成就。工作前期更多的是花精力提高自己,后续能在各类选择中拥有主动权。

大学生就业并非像我们想象中

一样海底捞针

如果能把握机会、坚定信念、付出努力

就一定能找到自己心仪的职业

祝愿所有的同学无论是继续深造

还是求职就业

都能斗志昂扬地走向人生新阶段!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