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优秀毕业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优秀毕业生 >> 正文

就业专访(二):秉持初心笃定前行——周国强(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分公司)

2022-05-15 23:13

2020年7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前往中国一汽集团研发总院实验室了解新技术研发情况时说到:“广大高校毕业生也要改变择业观、就业观,找到自己的定位,投入踏踏实实的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他强调,高校毕业生要转变择业就业观念,只要有志向就会有事业,只要有本事就会有舞台。”

周国强学长在求职的过程中始终秉持初心,下面随着小物一起去看看他的求职之路吧!

周国强,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目前已拿到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分公司的offer。

学长,在求职就业的过程中,你是通过哪些渠道了解就业信息的?

各大校园招聘公众号、公司企业招聘网站、咱们学校的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号以及学院老师推荐,这其中有很多优秀公司企业的春秋招聘信息,我就是在这些上面了解到的。

学长,你就业时都考虑了什么因素?

一方面是正确定位自己,明确就业目标,才能更好地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另一方面是考虑公司的发展前景与企业文化,好的发展前景与企业文化可以让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学习到很多好的经验,为以后自身的发展打好基础。

学长,关于就业,你对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好的经验可以分享?

在我看来,要把握好校园招聘这个好机会,对于校园招聘是一个绝佳的找工作机会,校招里也不乏有很多的好公司,而且公司对于参加校招的我们的要求并不高,不会要求我们有一定的工作经验,主要考察你的主动学习与可塑能力。

一旦你确定下来要就业时就要快速做好定位,积极行动,多关注招聘信息,对招聘公司进行了解,认真对待每一次简历投递与面试,万不可拖拉,不要觉得机会很多,早投简历就可以早面试早确定。在一次面试失败后,不要气馁,可以向身边的老师以及学长学姐寻求帮助,适度降低自己的预期,努力提升求职经验,例如不断完善自己的面试简历,学习一些面试流程与技巧等等。

学长,你在求职经历过程中有什么难忘的经历吗?

在去年8月份开始关注校园招聘的秋招活动,在学院老师转发了关于海康威视秋招的相关信息后,我对公司的秋招职位和招聘要求进行细致了解,在确定自己符合招聘要求后,开始对公司情况进行简单了解并准备个人简历,进行简历投递。在等面试通知的过程中,一边对公司文化进行了解一边在网上查找面试技巧进行学习。之后经过通用素质面试、专业面试、综合面试三轮面试,拿到公司offer。

学长,在求职过程中肯定存在困难和挫折,你是如何解决的呢?

在看到一家公司的招聘信息后,不知道该如何去判断这是否是一家正规的公司企业。

通过网上资源进行查询,在相关论坛查看公司评价,依此来进行判断。

学长,在你的求职过程中,学院给予你那些帮助呢?

学院为毕业生建立相应群聊,来实时发布相关招聘信息,帮助毕业生更好的就业,同时学院老师也会在应聘的过程中进行相关问题指导。

面对当今的就业形式

我们需找出自己的兴趣

确定自己的工作优势领域

为自己找到心仪的职业铺路

希望所有的同学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在人生、求职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