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行政与电子党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行政与电子党支部 >> 正文

行政与电子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2020-11-11 22:19

2020年11月10日下午4点,我院行政与电子党支部在四号教学楼二层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崔艳主持。

会上,崔艳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高屋建瓴、高超娴熟的治国理政能力,对于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崔艳还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的关键在教师,尤其是师德师风建设对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培养和提高至关重要。我们作为高校教师,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应该从以下方面着手:加强师德教育,开展师德宣传,加强师德监督,完善师德评价与奖惩机制。师德师风建设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基础,是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保证。高校教师应胸怀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高自身的师德师风修养和专业素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爱生、敬业奉献,严于律己、清廉从教,树立教师言行雅正、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随后,院党委书记陈向波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1个重要判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2035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指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的新形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安排。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他还结合电子系人工智能本科专业和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点的建设和发展状况,希望博士党员教师积极带头,以专业方向组建几个科研教学团队,建强阵地,建强专业,为电子系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多做贡献。

会议还部署了下一阶段的“我为文明校园创建做贡献”活动。(文/赵红梅 摄/1906 张晓燕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