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
教学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实践 >> 教学实习 >> 正文

举一反三,闻一知十——1804杨济舟

2021-10-20 11:08

我在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实习的三个月里,收获了一段快乐而难忘的时光。

实习的基本内容包括课堂教学和班主任工作两大部分。我带的是初二的物理课程,并且担任他们的代理班主任。刚开始几乎什么事情都不知道,在熟悉一段时间后,我对实习学校的教师任务也有了基本的了解:课堂教学;撰写教案;做好听课记录;做好班主任工作;认真备课、听课、上课、批改作业……日复一日,使我从中体会到教学相长的深刻内涵。正是这些琐碎而又平凡的事构成的我实习生涯的主旋律。

教育实习工作是实习计划中最主要的一项内容,刚开始的一周,我还只是听指导老师讲课,我认真听取指导老师所上的每一节课,同时,学习老师针对教学要求采用的不同教学方法,特别是老师对于教材中的重难点的处理,是非常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实习的第二周,第一次走上讲台,我深深的体会到,上好一堂课,必须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让他们主动地投入学习中去。同时我还协助初三年级的工作——监考、批卷子、看自习。我也从中认识到,只有真正了解学生的内心世界,做到有的放矢、方法得当,才能达到好的教育教学效果。

短暂的实习虽然已经结束了,但给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经历过教育实习,才真正体会到教师这个职业的崇高,也让我更加敬佩和感谢我生命中的每一位老师。(文/杨济舟)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