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
教学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实践 >> 教学实习 >> 正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1804田佳慧

2021-10-19 11:08

在实习期间,我积极配合学校的指导老师,旁听许多资深老师的课程,积累教学经验,在不断地学习中,收获颇丰,发现了许多自己授课的缺点和不足,也更加坚定了我要努力成为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信念。

我积极主动的和学生进行交流,同时在每次模拟考中积极外出监考、批阅试卷,熟悉中考重难点知识,掌握学生对知识点的把握程度以及对于知识点不断进行查缺补漏工作。我积极备课,根据学生的学习能力和思维方式不断调整教学内容的难易程度,指导教师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可行的建议,使我更有劲头和信心。

物理老师要能用最精确的物理语言、物理符号向学生们清晰地传递正确的知识点。在课堂上我感受到了学生们对知识的渴望,我体会到教师不仅要传递知识,还要具有丰富的感情、健康的心态、工作的热忱,才能使学生陶醉于你的课堂。教师还要对学生在课堂上的表现进行及时反馈,调动每一位同学的积极性,这对调控课堂效果有很大的作用。

在实习中,我一天一天的认真备课、反复修改课堂计划、总结知识点,引导学生不断学习。在实验课教学过程中,通过自己反复做实验以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然后再带领同学们进行实验教学,课堂效果很好,我第一次感到了自己作为一名老师因为学生们的进步而快乐,这也更坚定了我要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决心,未来我也会继续努力,争取成为一名的优秀的人民教师,帮助更多的孩子成长成才!(文/田佳慧)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