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
教学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实践 >> 教学实习 >> 正文

提升自我,以身作则——1704王雨

2020-11-22 01:22

在临汾市十二中实习的两个月里,我经历了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在教案的准备和书写上,在课堂的布置上,在课时的掌握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虽然两个月的时间不长,但我感受颇多。

实习学校给我分配的任务是担任高二物理的辅导老师,这是我第一次面对正式的中学集体教学。实习初期,首当其冲的改变就是当我转变到教师身份后,要时刻记住以身作则四个字,要时刻注意自己给学生带来的影响。教师应当在校园内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在校园内每每经过学生的时候,受到他们的问好,更增添了我对教师这个神圣职业的向往。在经历多次听课后,真正设身处地的理解了“要给学生一滴水,自己要有一桶水”的含义。我明白了自己的首要任务是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教育技能。随着课改的实施,教师被赋予了新的要求,这提示了我们要改变传统而又枯燥的教学模式,大胆创新,不要总是束缚于旧的教学方法,在教学中要有自己独特之处。在实习中,我和学生有着双重关系,我既是实习老师,又是学生的知心朋友。我与学生交朋友,空余时间和学生一起交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而在上课、考试时,我也会对他们提出严格的要求,在学生面前保持一定的威信。

在此次实习经历中,我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而且从指导老师的身上也学到了许多班级管理的方法经验和教学经验,自己的能力得到了极大提高。无论是对教案、教材、知识点的处理还是对班级、学生的处理多有了很大的改善。眼因多留泪水而愈加清明,心因饱经忧患而愈加沧桑。这些宝贵的经验将成我以后职业生涯的一笔巨大的财富,使我终生受益。(文/1704班 王雨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