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
教学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实践 >> 教学实习 >> 正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1702吴晓博

2020-11-21 07:39

九月,怀着对实习生活的憧憬与期望以及对未来教学工作的紧张与激动,我与同批次同学到达了我们将要实习的学校。

在实习过程中,我始终保持着谦逊的学习态度,向指导老师虚心求教。我经常会去听其它科目的课,在听课过程中,从教师角度出发,学习代课老师优秀的教学技能。在课堂实践中,从最初的无从下手到后来的从容面对在这一过程中,我逐渐发现了我有许多缺点还待改正,同时我也体会到了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是多么的不容易。纸上得来终觉浅,实践大学中学习过的教学技能、验证理论的正确与适用性是成为一个老师的必经之路。

课堂的主体是学生,纵使一个教师讲的再好,可如果他所讲的内容脱离了学生,那么这节课就不算一堂好课。在教学实践过程中,我学到正确的引导才是教学的关键,一定要关注学生们的注意力所在,在讲解重要知识点时要注意轻重缓急,合理利用好课堂的每一分钟。老师还要以发展的角度看待学生,让每一位学生都有出彩的机会。

成为一名优秀教师就是要不断优化自己的教学理念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实习还在进行中,希望在接下来的实习生活里我能够克服困难,不断探索进步,为本学期的实习交出满意的答卷。文/1702班 吴晓博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