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
教学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实践 >> 教学实习 >> 正文

实践促成长——1701陈明

2020-11-18 00:22

转眼间实习生活已经过去了两个月了,从刚开始的手足无措也渐渐变得得心应手了。面对学生一开始还是比较紧张的,但随着对学生的渐渐了解以及对自己教师角色的逐步适应,我对于课堂的把握、学生的管理等都有了一定的经验,当然这也离不开学校优秀教师的指导,让我在这两个月内迅速成长,逐渐向一位合格的物理教师迈进。

实习中,我也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不易,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虽然这段时间很短暂,但是我的收获也很多。

首先听课是提高自身教学能力的一个好方法,新老师只有多听课、多学习、多总结才能逐步积累经验,所以对每一次听课机会我都十分珍惜,并且在课前做好预备工作,课后做好总结工作,真正从老教师课堂上学到知识。其次就是上课试讲,听课是为上课所做的一个铺垫,知识毕竟都是理论上的,必须要付诸于实践才能有成果。我告诉自己要认真对待每一节课的每一分钟、甚至每一秒,尽到教师的职责,并且在课后认真分析自己的问题。

实习还在继续,我将以最好的状态与最饱满的热情去面对接下来的教学工作,服务学校、提高自己、助力学生成长!(文/1702班 陈明)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