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
教学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实践 >> 教学实习 >> 正文

第二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暨世界旅游联盟·黄河对话活动实践心得——王晓芃

2020-09-24 10:54

2020年9月18日—21日,第二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暨世界旅游联盟•黄河对话活动在临汾市乡宁县召开,共青团临汾市委联合山西师范大学共同助力此次活动。我十分有幸作为山西师范大学的志愿者参与了活动。

我们由校院领导亲自安排带队,到达目的地之后,立即投入紧张有序的准备工作中。从迎宾礼仪开始,对我们进行了专业的指导训练。随后我和志愿者团队的同学们一起为来访的嘉宾准备伴手礼和嘉宾证。这项工作需要细心专注,我和我的队友们齐心协力,短时间高效高质完成了工作。

会议当天,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现场聆听了故宫博物院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先生,中央民族大学教授、“百家讲坛”主讲人蒙曼女士等四位大家的现场演讲。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分享了他们对黄河精神的理解。他们的博识广记、善叙事理让我对黄河有了更深的情感,他们讲话中透露出的风采与对大河的爱恋使我辈青年心驰神往,更坚定了我想要弘扬大河文化的时代使命感和讲好黄河故事,促进大河文明交流互鉴,文化遗产传承创新的责任感。

在短短的四天活动中,黄河所蕴含的世界文化,所有人员的众志成城,无不令我动容,热泪盈眶,所谓大国的胸怀莫过如此!能参加这样一项活动本身就是一种收获,一种历练。能够以一个普通大学生志愿者的身份为活动做出微薄的贡献,更是我的荣幸。“大河有魂,它是哺育,是力量,是包容......”,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作为山西师范大学的当代大学生,我当携着这份收获上路,在新时代的大河精神指引下走向更光明的远方……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励耕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王晓芃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