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
教学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实践 >> 教学实习 >> 正文

教学相长 师生共进 ——1903班闻蕾(临汾市第十二中学)

2022-06-11 08:43

闻蕾,1903班学生。实习期间在任临汾市第十二中学高三物理老师。在校时被评为

2021年5月校级优秀团员

2021年10月院级优秀青年志愿者

实习将近三个月了,时光匆匆如流水。虽然在这个过程中有苦涩,有抱怨,但同时我的生活也被充实与喜悦所填满。经过一段时间的实习生活,我对于实习生这个曾经陌生而又憧憬的身份有了新的认识。所谓实习生,顾名思义,它以学生的身份为基础,又建立在社会实践之上。这三个月来,我认识到实习生该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面对接触到的一切新生事物,都敢于尝试,敢于超越。实习是一个学生走进社会的过渡阶段和必经过程,在我看来,一个收获满满的实习生,应要牢记实习生的身份,也同时要忘却实习生的身份。之所以要牢记,是因为实习生的目的是学习,所以实习生要主动争取机会,多做多思考,实践出真知,在一步步与学生沟通交流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而忘却则是因为只有把自己当作是真正的教师来看待,从心态上端正自己的态度,才能在实习期间有更大的收获。

在短暂的实习过程中,我深觉自己所学知识的肤浅和在实践运用的不足。在刚开始的一段时间里,我对一些工作无从下手、不知所措。随着时间推移,我和学生在教学相长中,彼此不断进步,同时也使我真正领悟到学无止境的含义。

实习是每个大学生都会拥有的一段经历,它使我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同时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1903班 闻蕾)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