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
教学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实践 >> 教学实习 >> 正文

传授知识,分享美好——1904班常霞(新绛县希望学校)

2022-06-10 07:46

常霞,1904班学生,共青团员。实习期间在新绛县希望学校担任初二生物老师。曾获

2019.12荣获山西师范大学体育竞赛三等奖

经历了这段时间的实习,让我初尝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酸甜苦辣,回顾和学生们这段时间在一起度过的时光,不仅回想起自己的中学时代,也深感如今的学生比我们当时多了一份灵活,一份大胆,学生的能力一代比一代强,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要想在孩子们心中树立起好教师的形象,还需要走一段不寻常的探索之路。

这段时间里,我学到了好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也认识到了自己好多的不足,受益匪浅:

一、班主任工作实习:实习期间,我能大致掌握和熟习全班同学姓名、个性特点、兴趣喜好、思想状况,组织状况以及班级特点,作为关心学生的主要老师,肩负了重要的职责,怎样做好班主任工作,值得每一位老师不停地思考探究。作为一名指导班主任老师的实习生才实习一周就深刻领悟这其中困难,但我向指导老师虚心请教,学到了许多班级管理方面的经验方法。早读看管学生纪律,中午督促学生午休,晚自习指导学生完成作业,努力做到认真到位、事事留心。

二、在听课方面:听课是教师在日常教学活动中经常性的、不可缺少的教研活动,是促进教学观念更新、教学经验交流、教学方法探讨、教学艺术展示、教学水平提高等的重要途径和主要手段。听课过程,是教师在互动中获取经验,自我提高的过程。

在这一段时间的实习期里,通过把在大学课堂上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教课相结合,在实践中学,在学中实践,我从一个只会“纸上谈教”的大学生到能在讲堂上发言的老师,这是我所付出的每一份耕耘所获得的收获。(文/1904班 常霞)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