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
教学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实践 >> 教学实习 >> 正文

以身作则,因材施教——1903班冯宇曦(北京房山葫芦垡中学)

2022-06-07 22:57

冯宇曦,1903班学生,预备党员。实习期间在北京房山葫芦垡中学担任初三物理老师。在校期间曾获:
   2021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北区赛)二等奖
   2021年辛集市“最美巾帼志愿者”称号

回顾我在北京葫芦垡中学的实习生活,虽然辛苦但收获颇多,充满感动,让我体会到了做一名教师的不易与开心。

在实习期间我旁听了许多老师的课程,从他们身上总结出了一些教学经验,并将这些经验灵活的运用在了我的教学中。在此期间,我努力钻研教材,积极主动的与学生进行交流,了解学生学习情况,总结重点难点进行重点讲解。

在初三教师的办公室里,每节课下课都挤满了学生,让我不禁回想起来我的中学生活,心中感慨万千。为了更好地帮助他们答疑解惑,我会提前统计问题,然后自己为自己讲解一次,遇到一些题目自己不知道如何表达清楚时,我会去请教指导老师,学习这一个知识点怎么讲,讲什么,强调什么,注意什么,从而更好地为他们讲解题目。每当我站在讲台上,看到一张张童真、可爱、无忧无虑的面庞,和一双双好奇、渴望的眼神时,我就会在心中一次次告诉自己,一定要把自己的所学全部授予他们。

这次的实习生活让我感受到了实践的重要性。在学校,我们所学书本上的知识不过是纸上得来终觉浅。在实习的这几个月中,我真的深深的理解了什么叫做因材施教,例如:对于同一道滑轮的题目,不同学生对题目的理解不同,所以我在讲解时就需要用不同的方法,帮助不同的学生去学习,保证每一位学生的学习质量。同时,我也感受了到了以身作则和鼓励的重要性,每天大课间都会进行跑操,都会有跟不上的同学,于是我每天都跟着他们一起跑操,对于跟不上的同学,我会陪在他们身边不断鼓励,渐渐地,每个学生都跟上了跑操队伍。

时光飞逝,实习生活结束了,我很感谢葫芦垡中学给我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也特别感谢这里的每一位老师和学生,让我在实习中成长。我将坚定不移,为了我所热爱的教育事业不断努力,成为一名认真负责的人民教师,毫无保留将自己的所学全部教授给学生。(文/1903班 冯宇曦)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