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风采 >> 正文

我院开展应急疏散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1-06-13 02:29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6月11日下午,我院在四号楼开展了应急疏散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院学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2020级全体学生和18级、19级主要学生干部、各班宿舍长共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校保卫处消防科的工作人员进行指导。

活动中,参加演练的师生共同学习了演练的流程安排和注意事项。演练哨声响起后,大家从四号教学楼各自所在的教室、实验室以弯腰、曲臂、掩口鼻、小跑的方式迅速向集结地点巨人广场撤离。在第一次演练结束后,院学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玮和校保卫处消防科崔科长分别从疏散方式、路线、用时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指导,之后又进行了第二次演练。疏散演练结束后,校保卫处消防科的工作人员组织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为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的注意事项、灭火器材的分类及使用、如何在火灾中逃生等安全知识。在现场演示环节,工作人员向大家示范了各类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并邀请部分同学操作灭火器灭火,还就大家操作当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指导。崔科长强调,在面对突发情况时同学们一定要沉着冷静应对,在确保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前提下,尽量控制现场形式把损失降低到最小。

本次活动的开展,在实践中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与自救意识,切实提高了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效促进了安全校园的建设。(文/2002班李赓 摄/2003班 危灵琰 2005班 武梦倩 2006班 李金阳)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