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风采 >> 正文

我院团委学生会举办2021年“辉煌百年史,激扬青春志”中文辩论赛决赛

2021-05-19 22:36

5月16日,我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在11505教室举办了2021年“辉煌百年史,激扬青春志”中文辩论赛决赛。经过前期的初赛、复赛共计3支队伍晋级决赛,通过一对一辩论的形式进行了比赛。

决赛辩题为“新时代青年走出去到大城市拼搏和留下来扎根乡村发展哪一个更能体现价值”、“世界文化遗产商业化更有利还是弊”、“传统文化传承应融入流行还是应该原汁原味”。

双方辩手结合辩题围绕各自的立场和观点通过开篇陈词、攻辩阶段、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进行了唇枪舌剑的鏖战。尤其是在最为精彩的自由辩环节,双方辩手出口成章、妙语连珠进行了激烈地交锋,比赛现场不时响起观众们热烈的掌声。经过现场评委的严谨认真的评定,最终由张婧榕、程龄莹、任昊、耿硕、黄钰悲五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了团体一等奖,他们将代表学院与数计学院辩论队进行辩论友谊赛。(文/2003班 张馨文)

附:辩论赛决赛获奖名单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