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风采 >> 正文

我院举办“赛从师风采,展青春未来”未来教师素质大赛

2021-05-02 23:28

4月30日中午,我院“赛从师风采,展青春未来”未来教师素质大赛决赛在四号楼二层会议室举办。经过前期的初赛和复赛,至此,此项赛事圆满落幕。此项赛事邀请了张中才、王玮、杨红萍、葛梅、潘俊兴、穆林平、徐丽华、郭桂春、刘艳红等老师分别担任复赛和决赛的评委。

此项赛事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关注和参与,经过各班初赛的选拔,有十六名选手进入到复赛环节,经过复赛的激烈角逐,八名选手参与了最后的决赛。比赛中,选手们在赛场上各展风采,联系生活实际、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自由落体运动”、“牛顿第二定律”、“摩擦力”等课题内容。有些选手在讲课过程中加入了小游戏讲解概念;有些选手自己动手制作简易实验器材为讲课增添风采;有些选手通过生活中的真实经历来讲解其中蕴涵的物理知识,展示出了较好的专业素养与积极认真的精神风貌。通过模拟授课、即兴演讲等环节的比拼,选手们的备课能力、教学能力、心理素质等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升。

此次比赛的开展,是对我院学子的专业技能、教学实践创新能力等综合素养的检验与展示,激发了我院学子的从教热情,同时也激励着同学们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文/2003班 贾瑞玲)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