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风采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六届物理学术竞赛初选赛

2020-12-07 00:20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竞赛+”的课堂和实践教学模式改革,培养我院学生的创新意识、开放思维和利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动手实践能力,12月4日下午,我院在物理系实验室举办了第六届物理学术竞赛初选赛。

经过前期的积极动员和经验交流,我院学生参加竞赛的热情十分高涨,共计有187名学生踊跃报名,参加选拔。选拔分为四个小组进行,评委由竞赛指导教师程留永、穆林平、苏晓强、崔会芳、赵承祥、潘俊星、王会杰以及获得国家级、省级物理学术竞赛奖项的高卓瑶和张玉担任。

此次选拔赛以全国物理学术竞赛IYPT2021年的17道开放性题目为选题,各参赛同学需对竞赛题目进行了论分析和实验验证。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分别从题目解读、实验分析、理论依据、实验不足等方面以PPT讲解的形式展示了自己的研究工作,部分选手还现场展示和操作了自己设计的实验装置。比赛过程异彩纷呈,参赛同学各显神通,在与评委老师的问答中不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此次活动的举办,为下一步参加省级和国家级物理学术竞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培养我院学生对物理知识的探索精神,提高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文/2002班 江冉)

 

53262

 

5C11A

 

595DF

 

3D10F

 

43DE6

 

4F5B7

 

2FF93

 

4FF5D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