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风采 >> 正文

院团委办公室开展“共促消费公平,维护合法权益”团课学习活动

2023-03-16 23:07

为引导广大青年树立科学、理性、文明的消费观,弘扬勤俭节约、理性消费的传统理念,3月15日,院团委办公室在南区实验楼S202开展“共促消费公平,维护合法权益”团课学习活动,全体青马学员和22级团支书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2201班团支书王紫乐主持。

活动中,王紫乐围绕案例分析、练就一双“慧眼”、维护权益的途径三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了维护合法权益的相关知识,通过讲述售货员违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故事了解消费者具体有哪些合法权益,通过教大家分辨消费陷阱练就一双“慧眼”,通过科普维护权益的途径树立法治维权意识。

通过本次的团课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消费者权益有哪些、如何维护消费者权益等,有利于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金钱观与价值观,同时提高自理自律的意识与能力,传播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文/2106班 吉瑞杰 摄/2205班 王春续)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