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风采 >> 正文

院“励耕”青协开展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线下总结汇报大会

2023-03-04 12:39

3月4日下午18:00,院“励耕”青协在3108教室召开了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汇报大会,专职辅导员徐丽华出席了本次会议,部分队伍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青协负责人吴晨盈主持。

会议中,各实践队以ppt、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实践的开展过程、感想和收获。“青史千秋红色魂队”和“传承红色精神队”探寻红色遗迹,致敬百年风华,领略先辈们的牺牲精神,感受生命永恒的魅力。“百趣物理小分队”、“科学视界队”通过实践探求科学的乐趣,在乐趣中学习与生活密切相关的知识,灵活运用各种资源向大众普及科学知识、社会热点。“认真调研队”关注乡村振兴等社会热点,了解民生所需,在寒假期间走进乡村,切实了解国家政策。“‘益起爱’ 志愿者服务队”在志愿中体会人生的意义、用青春传递温暖,进一步弘扬“ 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农业生态调研 307 队”,在寒假重新认识了农业发展,在田间地头收获成长与感动。“236红星耀华宣讲队”深入红色地区,学习红色精神,追随自己的红色誓言。他们学雷锋、送温暖,在寒冷的冬季将温暖和希望洒向他人。

院青协主席王泽辉进行点评,他肯定了各队在实践中表现出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并且希望更多的大学生可以从中培养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价值取向、行为习惯和优良作风。

最后,徐丽华希望大家可以深入认识社会,认识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成才报国的使命感。(文/2209班 李志 摄/2206班 韩媛媛)


191C3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