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风采 >> 正文

院“励耕”青协举办美好“食”光,晒出光盘活动

2023-02-08 01:24

敬畏粮食,俭以养德。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里,饭碗主要装中国粮”的重要批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爱粮节粮的传统美德,院“励耕”青协于2023年1月16日-22日开展了美好“食”光,晒出光盘活动。动员身边同学“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争做珍惜粮食的“文明使者”。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拍摄“光盘行动”“光盘打卡”图片、录制短视频等形式,自觉抵制餐饮浪费,从点滴做起,从餐饮开始,将口号变为行动,将行动化为习惯。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践行节约精神,珍惜每一餐饭,在思想上重视"光盘"。营造理性消费、健康饮食的良好氛围,在倡导节约风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爱粮节粮,从我做起”这不仅仅是口号,更应珍惜农民伯伯们为我们种植的每一颗粮食,珍惜这食物背后的辛勤劳作和汗水。让我们一起,从今天做起,从小事做起,美好“食”光,由你我共创!


2252010427 陶一璇

2252010637 周婧妮

2252010124 杨雪敏

2252040203 段瑞婷

2252010625 王晶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