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风采 >> 正文

重走五台旧址,传承红色精神

2022-07-13 20:08

7月12日,我院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溯红实践小组在山西省忻州市代县五台山毛泽东路居纪念馆开展了红色追寻活动。活动开始前,小组成员进行了分工,为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做了准备工作。参观纪念馆时,小组成员在相关人员的带领下,逐一参观了前辈们的故居,馆内陈列着毛主席生前用过的桌子、木床、马灯等物品,从简陋的陈设和物品的磨损程度,队员们感受到了革命战争时期艰苦的生活,更加深入领会了红色精神,感受了历史的传承与厚重。参观过程中,队员们及时做好了笔记与拍照,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探讨。

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励队员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传承先辈遗志,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感悟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深刻认识到了先辈们的艰辛,体会到了他们坚韧不拔的品格。本次红色记忆寻访活动,不仅可以帮助我和同伴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还可以坚定我们崇高的历史信念,引导我们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中,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文/甄慧雨 摄/甄慧雨)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