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风采 >> 正文

争做社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2-07-07 22:25

为了解防疫常态化背景下社区工作者的工作内容与日常生活,调研其心理状况,6月25日至7月5日,我院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家乡的防疫”小队在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的社区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队员们采访了两位防疫一线社区工作者,了解到了志愿者们每天的工作内容包括登记进出车辆信息、定期督促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等,感受到了志愿者们为了保障居民健康无私奉献的精神。随后,队员们跟随社区工作者们入户宣传最新的防疫政策、掌握社区网格基础信息、走访巡查等,体验了他们每日的基本工作。最后,为表感谢,队员们给社区工作者送去了水和口罩。在这10天里,队员们深切体会到了社区工作者们的辛苦,更加理解了他们的工作。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队员基本了解了社区工作者的工作内容与日常生活,跟随入户宣传了相关法律政策,助力了当地防疫工作的进行,同时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实践感悟

在此次活动中,我跟随社区工作者们早上开会,然后一天的时间去街道,小区走访巡查,宣传法律政策,排查安全隐患,参与治安巡防等,这一天下来虽然我真的很累,但同行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一整天都精力充沛、积极参与沟通工作,与住户们亲切交谈宣传。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我们每个人都应养成出门戴口罩,回家要消毒的好习惯,这不仅仅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对别人的健康负责,更是对所有防疫一线工作者的支持。(文/2101班 李星儒)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