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风采 >> 正文

深入居民群众,开展疫情防控调研

2022-06-29 21:52

6月20日至25日,我院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同心防疫”小队在山西省晋中市、大同市、朔州市、运城市以及天津市多地开展“群众对疫情防控举措满意程度”问卷调查活动。活动中,队员们首先在各地进行上门采访,然后在与居民聊天的过程中向他们推荐了线上问卷,通过居民朋友们的转发,使得参与线上问卷的调查人群更加广泛。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居民对疫情防控举措持满意态度,并且会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则,积极配合社区进行核酸检测。有参与调查的居民说到:“在那段集体隔离的日子里,虽然每天生活很枯燥,但是防疫志愿者会暖心的询问生活中是否存在困难以及身体状况,这极大的鼓舞了大家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通过本次调查活动,队员们更深刻的认识到,正是党和政府的科学精准施策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才能收获当下疫情防控的良好成果。

实践感悟 2104班 呼子怡

调查问卷的数据结果显示,绝大部分居民对当地的疫情防控举措及实施情况都十分满意,同时也在积极配合各项政策的实施。在当下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我们每个人都应养成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等良好习惯,这不仅是我们对自己的健康负责,更是对抗疫一线工作者的支持。(文/2104班 冀陆昕 摄/2104班 冀陆昕)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