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风采 >> 正文

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守护蓝天我们在行动

2022-06-22 18:40

6月15日至20日,我院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守护蓝天小分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山西省临汾市、山西省霍州市开展了环境保护实践活动。
   活动中,实践队成员制定了关于生态环境的调查问卷,转发至qq、微信等社交平台进行宣传,邀请身边的亲朋好友填写问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人会时常关注环境问题,且愿意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会有制止他人破坏环境的行为。随后,实践队员们根据调查结果和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分别在所在社区进行卫生打扫活动,并在街头向路过的群众普及垃圾分类常识,宣传环保知识。郭姣阳提到:我们不仅要做生态环境的支持者,更要做保护环境的践行者。

实践感悟(2103 高萌萌)  

在本次环境保护活动中,我打扫了小区环境,引导了人们进行垃圾分类。虽然工作中免不了辛苦流汗,但我觉得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通过积极引导,大家都十分配合,并表示以后将会把环保知识落到实处,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用行动投身于生态保护环境,用行动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守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文/2103班 郭姣阳 摄/2103班 郭姣阳)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