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风采 >> 正文

走进青少年内心,开展心理问题调研活动

2022-06-20 21:58

6月14日,我院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队——“青年寻访小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山西省运城市稷山某中学的学生开展了青少年心理问题调研活动。活动中,队员们采访了学校的高年级学生,了解到大多数学生每天都有排满的学习任务,但对于每天超负荷的学习却没有合理的学习计划和安排,导致其学习压力过大。队员们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青少年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青少年认为学习压力导致睡眠不足、学习时间延长,同时面对压力时不知道该如何调节,针对这些问题,队员们通过与学生们聊天的方式帮助他们放松心情,并为他们提出了具体的一些建议和学习之余的放松方式。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队员们了解到当地学生所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还对部分压力过大的同学通过聊天的方式进行了疏导,提出了可靠的建议,帮助其放松心情,积极面对学习上的困难。

实践感悟: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我感受到了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需要重视自身健康,包括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但是心理的健康经常被我们忽视。

我们开展青少年心理调研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旨在安抚了学生们的焦虑情绪,帮助他们解决困惑,更是想要号召更多人关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了解他们的心理需求,让他们能健康茁壮地成长。(文/2106班 吴欢露 摄/2102班 付芳妙)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