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风采 >> 正文

考研专访(二十二)锲而不舍,矢志不渝—王思颖(大连理工大学)

2022-06-14 23:04

水滴石穿业精不舍

海阔天高学贵有恒

曾经,你彻夜未眠

埋头如山试卷

如今,你如愿以偿

金榜题名成功上岸

未来,你将踏上新的征程

沐浴研究生的蓝天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

走进王思颖学姐的考研之路吧。

个人简介:
王思颖,物信学院1804班,党员,曾任院团委办公室主任。

录取学校:
大连理工大学

录取专业:
凝聚态物理

学姐,你的备考时间是怎么安排的呢?

3-7月,这段时间也是我的实习的期间,这段时间主要就是背单词,看英语语法,7月份进入暑假后正式开始专业课准备,8月份开始准备政治。建议英语越早开始准备越好,全面复习的话七月份左右开始也来得及。
在考研路上有遇到什么困难吗,尤其在学业方面,是怎样解决或者权衡的呢?
复习考研的过程中心态很重要,要避免情绪波动过大,保持自己的复习节奏,不要着急,及时排解消极情绪。其次,专业知识在复习时要充分理解知识,融会贯通,把问题背后的本质搞清楚,在学习中遇到困难可以向同学、学长学姐和老师寻求帮助。

考研准备过程很辛苦,学姐是如何调节的呢?

考研准备过程最重要的是自律,自己做到其实挺困难的,找个研友一起学习,相互监督。同时也要适当给自己放松一下。

对于此次考研,你有什么想分享给学弟学妹的意见吗?

要做时间的主人,把碎片化的时间也利用起来,到校以后事情会有点多,一定要调整好心态,踏踏实实打好基础,认认真真走好每一步,走过的每一步路都算数,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坚持,不能放弃坚持到最后一刻结果一定不会差。

执笔为剑,披荆斩棘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朝着你的梦想勇敢出发

不畏艰难,不惧风浪

相信自己

一定可以走向属于你的辉煌

(文/2103班 郭姣阳)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