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风采 >> 正文

考研专访(二十)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孙少武(太原理工大学)

2022-06-12 23:16

 水滴石穿业精不舍

海阔天高学贵有恒

曾经,你彻夜未眠

埋头如山试卷

如今,你如愿以偿

金榜题名成功上岸

未来,你将踏上新的征程

沐浴研究生的蓝天

下面跟随小编

一起走进孙少武学长的考研之路吧。

个人简介:
孙少武,物信学院1902班学生
   录取院校:
太原理工大学

录取专业:
生物医学工程
小物:学长当时对考研的目标院校及专业是如何进行选择的呢?
学长:根据所擅长的科目和感兴趣的方向选择考研专业,院校选择时要考虑自己的能力与时间,院校的情况和地理位置,现在考研人数越来越多,尽量不要调剂,想一战上岸忌眼高手低。
小物:学长在考研的过程中具体是怎么复习的呢?可以向学学们几点建议吗?
学长:我从寒假开始复习数学和英语,暑假开始复习政治和专业课,保持每天学习8到13小时。考研应制定适合自己的计划,合理分配各科的复习时间。
小物:学长你认自己最重要的学习习惯是什么?有什么特殊的学习技巧可以分享给学弟学们吗?
学长:1.坚持单词,每天早上睡起来复习200个词,中午睡起来复习200个词。
2.规律作息,晚上5个半小时睡眠,中午半个小时睡眠,晚饭后半个小时睡眠。
小物:考研这四门科目中,学长你认为发挥最好的或者不那么如意的科目是哪门呢?
学长:发挥最好的也就是英语吧,我的英语一向是短板,考完后对答案感觉很陌生,所以觉得英语没考好。最后的英语成绩对我来说很满意了,并没有托低总分。发挥不如意的是数学,因为数学是我的长项并且花费时间最多,所以对自己要求最高,最后成绩比估分低了一点。
小物:考研阶段结束之后,学长对未来有什么规划呢?
学长:暂定的计划是读博,未来有太多不确定因素,走一步看一步吧
小物:考研复试过程中需要注意些什么?
学长:一定要注意礼节,其次是要提前复习好专业知识,并在复试时能熟练用英语自我介绍。

执笔为剑,披荆斩棘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朝着你的梦想勇敢出发

不畏艰难,不惧风浪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走向属于你的辉煌

(文/2102班 杜鑫雨)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