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风采 >> 正文

考研专访(十八)心之所向,行之所至——程秀娟(四川大学)

2022-06-11 08:31

水滴石穿业精不舍

海阔天高学贵有恒

曾经,你彻夜未眠

埋头如山试卷

如今,你如愿以偿

金榜题名成功上岸

未来,你将踏上新的征程

沐浴研究生的蓝天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

走进程秀娟学姐的考研之路吧。

个人简介:

程秀娟,物信学院1802班学生。

录取院校:

四川大学

录取专业:

原子与分子物理

学姐,你的备考时间是怎么安排的?

三月份我是在择校,主要是从以前学长学姐上岸的院校中进行选择的;四月份主攻英语单词、语法和长难句,单词是在“墨墨背单词”APP上背的,这个软件会不停的重复之前背过的单词,记忆更牢固,语法和长难句是看的刘晓艳的课程;五月份开始的英语阅读,看的唐迟的阅读视频,把阅读里不会的单词都记住,长难句都适当的分析一下,川大专业课考的是高数和普物,普物包括光学和电磁学,五月份我开始看专业课;六月份主要也是英语阅读和专业课,七月初差不多把专业课知识点过了一遍,也开始了政治的学习,徐涛的核心考案搭配徐涛的视频课,然后做肖秀荣的1000题;七八月份做了专业课参考书上的课后习题和思考题,九月份开始做专业课的历年真题,在考前专业课我一共过了两遍,第三遍就是把不会的题又做了一遍;英语作文是在十月份开始的,看的石雷鹏的视频课,政治看了腿姐的技巧课,最后一两个月政治重点肖四肖八。

学姐,你觉得在备考期间什么最重要呢?

我觉得是心态,有的同学在备考期间觉得自己进度慢或者到了快考试时就会有焦虑,这种情况就需要给自己加油,树立信心,调整心态。

学姐,大学四年有没有参加什么竞赛对自身的影响比较大呢?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和物理学术竞赛都对我专业知识的学习有很大帮助。

学姐,知道考研成功后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刚知道被录取是很激动的,过后又有些担忧,因为研究生生活、同学和环境都是新的开始,这些都还是未知。

学姐,可以给想要考研的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吗?

按照计划一步一步进行,也别拖延,高效利用时间;别给自己太大压力,不要熬夜,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很重要;适当的运动,实在学不进去时就给自己放一两天假,好好放松放松,之后再全心投入学习中。

执笔为剑,披荆斩棘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朝着你的梦想勇敢出发

不畏艰难,不惧风浪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走向属于你的辉煌

(文/2102班 黄可欣)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