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风采 >> 正文

考研专访(十五)行以致远,筑梦未来——王建庭(山西大学)

2022-06-07 22:51

水滴石穿业精不舍

海阔天高学贵有恒

曾经,你彻夜未眠

埋头如山试卷

如今,你如愿以偿

金榜题名成功上岸

未来,你将踏上新的征程

沐浴研究生的蓝天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

王建庭学长的考研之路吧

个人简介:

王建庭,物信学院1803班学生,曾任1803班副班长,1803班长,236爱心社办公室主任,236宣讲队第一任负责人
录取院校:

山西大学
录取专业:

量子光学

小物:在面对考研,创业和就业的迷茫时,你是如何选择考研的?

学长:我觉得通过考研给我带来的不仅是学历上的提升,也是精神境界上的提升,所以我选择了考研,并会在这条路上坚定的走下去!

小物:在考研的过程中,你有哪些令人难忘的经历和记忆?

学长:我备考的过程基本上是在我的教育实习期间,每天的生活是在给孩子们上课和备考中度过。经常会被孩子们的天真可爱所打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的备考压力,正因为边实习边备考,所以我很珍惜学习时间,学习效率在我看来提高了不少。

小物:在考研路上有没有哪个人一直在鼓励你,激励着你前行呢?

学长:主要还是家人和舍友吧。家里人没有给过我压力,还一直和我说尽力就好。在我心情烦闷的时候给舍友打电话就是最有效的方式,当然,感谢他们能聆听我一个小时的电话。

小物:你对未来研究生生活有哪些期待,在接下来的假期生活中,计划做哪些打算?

学长:首先是希望自己可以在学术道路上做出一定的成果,面对学术研究和社会工作的选择,我大概率会选择继续深造。关于假期生活的话,我觉得先放松一下自己,出去旅游,开阔自己的眼界,然后利用假期,复习一下专业所需的专业课,不断追求进步!

小物:对于那些有意向参加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有什么话和他们分享,或者好的建议想和他们说?

学长:选择与努力同样重要,坚持一定会胜利!一定要摒弃所有的杂念,可以适当放松,但不要让自己沉沦哦!

执笔为剑,披荆斩棘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朝着你的梦想勇敢出发

不畏艰难,不惧风浪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走向属于你的辉煌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