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风采 >> 正文

考研专访(七)乘风破浪,终抵彼岸——张馨晨(大连理工大学)

2022-05-29 23:23

水滴石穿业精不舍

海阔天高学贵有恒

曾经,你彻夜未眠

埋头如山试卷

如今,你如愿以偿

金榜题名成功上岸

未来,你将踏上新的征程

沐浴研究生的蓝天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

走进张馨晨学姐的考研之路吧。

简介:

张馨晨,物信学院1803班学生,预备党员。

录取院校:

大连理工大学

录取专业:

凝聚态物理专业

学姐当时对考研的目标院校及专业是如何进行选择的呢?

我综合考虑了自己上大学以来的学习成绩和平时的学习习惯。经过仔细考察筛选发现大连理工大学非常适合我,此外大连也是一座我很喜欢的城市。

学姐在考研的过程中具体是怎么复习的呢?可以向学弟学妹们提几点建议吗?

具体的复习进度是,前期也就是六月及之前,这段时间主要以英语的语法,单词等为主;中期是七月到十月之间,这段时间主要是专业课的学习,对考试内容进行一个大概的了解;后期就是最后两个月的冲刺时间,专业课不再攻克难点而是专注于重点的大部分内容,英语政治也要进入最后的背诵部分。专业课一定要尽早开始。给自己留充分的复习时间备战考研。

考研时有过怎么样的阻碍和困难?你又是怎么克服的呢?

考研时最大的困难就在于自己的心态问题,由于学习压力较大,所以一点点小事都会造成情绪的大幅波动,我平时缓解心情的方式就是空闲的时候多出去走走,散散心,或者吃点美食。

学姐,你认为自己最重要的学习习惯是什么?有什么特殊的学习技巧可以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吗?

我认为最重要的学习习惯就是坚持,并不需要逼迫自己每天学多少东西,只要安安稳稳的坚持下来就会有很棒的收获。

在考研这四门科目中,你认为发挥最好的或者不那么如意的科目是哪门呢?

发挥不太好的科目是英语,在考前一个月放在英语上的时间较少,所以成绩不是很理想。

考研复试过程中需要注意些什么?

在复试过程中,对老师要尊重,自己的仪态要自信大方,穿着不可以太随意,但也不用很刻意,尽力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就好。

执笔为剑,披荆斩棘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朝着你的梦想勇敢出发

不畏艰难,不惧风浪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走向属于你的辉煌

(文/2102班 杜鑫雨)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