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风采 >> 正文

考研专访(五)风雨兼程,万事可期——何雨蝶(大连理工大学)

2022-05-28 00:08

水滴石穿业精不舍

海阔天高学贵有恒

曾经,你彻夜未眠

埋头如山试卷

如今,你如愿以偿

金榜题名成功上岸

未来,你将踏上新的征程

沐浴研究生的蓝天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

走进何雨蝶学姐的考研之路吧。

简介:

何雨蝶,物信学院1802班学生,预备党员,现任班级体育委员。

录取院校:

大连理工大学

录取专业:

等离子体物理

学姐,你的考研的初衷是什么?

何雨蝶:如果是研究生的话,会更好就业一点,同时也想在能力与知识方面继续提升自己。

学姐,你考研的院校是如何选择的?

何雨蝶:考研院校的选择是考虑到院校实力和难易程度的。在了解到学长学姐的考研情况后,我的理想院校就一直是大连理工大学。虽然大连理工大学的专业课与其他学校有区别,但是因为往年录取人数较多,考研难易程度相对偏低一点,而且院校实力也很强,所以选择了大连理工大学。

决定考研之后,学姐主要从哪几个方面开始准备的呢?

何雨蝶:决定考研之后,从三个方面开始准备吧,首先是确定考研院校,找学长学姐买专业课的书籍和一些答案。然后找一些考研公众号,这里面有一些复习时间规划,还有一些知识点汇总之类的推文。最后是找专业课和公共课的网课,依据公众号推荐和自己的爱好选择网课,形成自己的进度,开始整体复习。

在备考期间,学姐认为什么是最重要的呢?

何雨蝶:在备考期间,我认为坚持和心态是最重要的。备考期间,虽然偶尔心情会有波动,但大部分的时间学习心态还是很好的,尤其是到后期,即使发现自己有不会的东西,或者觉得别人进度比自己快很多,也不会特别焦虑。而且在考场上,专业课题目突然发生很大变化,这个时候心态也稳住,尽力而为即可。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每天根据自己的实际学习情况,制定一个小目标,长期坚持下来,就会积累很多。

考研准备过程很辛苦,学姐是如何调节的呢?

何雨蝶:考研准备过程其实像一个学着自律的过程,自己做到其实挺困难的,找个舍友或者同学一起学习,大家相互监督。同时也要适当给自己放松一下。

对于备战考研,学姐有什么建议可以给学弟学妹们分享呢?

何雨蝶:备战考研的话,我认为择校很关键,要看学校的每年录取人数,英语分数线,还有学校是否有压分,是否歧视本科院校等问题,所以最好参考之前学姐学长的院校选择或者自己再查询本专业适合的其他院校。其他建议就是我认为,在考研过程中,最好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计划,能够按时完成一天、一周、一个月任务的进度安排,同时要定期检查自己的学习成果。

执笔为剑,披荆斩棘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朝着你的梦想勇敢出发

不畏艰难,不惧风浪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走向属于你的辉煌

(文/1802班 何雨蝶)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